• slider image 445
  • slider image 443
  • slider image 444
:::
學務 衛生組長 - 一般公告 | 2023-02-01 | 點閱數: 79


主旨:    因應近期校園傳染病群聚事件增加,請貴校(園)持續加強衛生教育、疫情通報及防治工作,落實感染管制措施,以降低群聚感染風險,請查照。
說明:    
一、    依據本府衛生局 112 年 1 月 18 日桃衛疾字第 1120005011 號函辦理。
二、    隨著國內逐步放寬各項社區防疫措施,近期傳染病群聚流行風險持續上升,諾羅病毒為病毒性腸胃炎發生致病原,具高傳染性,主要經由攝食受汙染之水或食物而傳染,也可透過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含有病毒之嘔吐物飛沫而感染。
三、    請貴校(園)持續加強衛生教育、疫情通報及防治工作,落實感染管制措施,以降低群聚感染風險,說明如下:
(一)    定期進行環境清潔及消毒(可使用稀釋成 0.1%之漂白水);加強衛生教育宣導不生食、 不生飲、戴口罩及養成勤洗手之良好個人衛生習慣,並留意校園食品安全管理。
(二)    落實生病不上課,有疑似症狀者建議佩戴口罩儘速就醫,或於家中休息至症狀解除 48 小時後,再行返校上學,以降低傳播風險;若無法請假,也應請其配戴口罩,避免接觸傳染,並注意經常且正確洗手、避免以手碰觸口鼻等衛生習慣,以防將病毒傳染給他人。
(三)    如發現疑似群聚事件時,應落實校安通報作業,並通報所在地衛生單位,配合檢體採集、疫情調查及消毒等防疫措施之執行,防範疫情擴散。
(四)    學校人員於照顧或接觸病患前後均應澈底洗手,減少感染事件之發生;病患之嘔吐物及排泄物均可能帶有高濃度 病原,可使用稀釋成 0.5%之漂白水進行清潔消毒,清理受汙染的環境後也應立即洗手。
四、    檢附學校病毒性腸胃炎防治手冊 1 份,亦可逕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首頁(https://www.cdc.gov.tw/)>傳染病與防疫專題>傳染病介紹>其他傳染病>病毒性腸胃炎>重要指引及教材項下查詢運用。
五、    副本抄送本局終身學習科,請協助轉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及補習班知照。
 

:::

八德國小主題網站

:::

會員登入

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